实践出真知 实践出人才——记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
创先争优展风采系列宣传之十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是2010年新成立的业务处。成立以来,该处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创一流”的建设目标,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0年,该处荣立审计署集体三等功,被特派办评为先进集体,2人被特派办分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主审和信息宣传能手。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主要负责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成立以来,该处先后对阿坝州、南充市、巴中市等12个地区和25个项目恢复重建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完成了30余次专项调查。同时,抽调人员参加了7轮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跟踪审计。
    在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中,该处累计查出灾区在规划和政策执行、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项目建设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00多个,提出审计整改建议近90条,审计成果促进了灾区地质灾害治理,尤其是灾区灾害预警体系建设进度的加快并及时发挥作用。汶川县映秀镇在去年8月13日下午接到预警信息后,迅速将镇内8000多名施工人员和家属转移至安全地带,在“8.14”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中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该处向地方政府通报的某县商务局挪用灾后重建资金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问题,在该县引起强烈震动,全县各单位引以为戒,依法依规管理使用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意识显著增强。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处室,该处着力在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上下工夫,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工作中,他们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反腐倡廉教育、注重改进工作作风。同时,狠抓办内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强化各项工作目标的追踪问效,干部队伍的执行力不断提高。
       “实践出真知,实践出人才” 是该处始终坚持的工作思路。他们大力支持年轻审计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2010年,先后有两人参加造价工程师培训,一名同志参加财务会计知识培训,两名同志参加了高级造价师考试。同时,注意给年轻人压担子,促进他们在实践中快速成长。目前,该处有三年工作经历以上的年轻干部均已成长为可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
    该处注意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成员不仅承担了大量的审计业务和管理工作,还承担了该办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日常统计和报告汇总工作,承担了部分课题研究任务,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处6名党员在工作中吃苦在前、奉献在先、勤勉敬业、争先创优。谭忠觉作为业务骨干,长期坚守在审计业务现场,先后四次到玉树参加抗震救灾审计,而他的爱人常常只能带着不满两岁的孩子到单位加班。在家庭的支持下,谭忠觉取得了突出业绩,审计信息成果长期位列全办第一。黎泽荣、江波和徐崇树在工作中克服高原反应、家人生病等困难,常年奔波于阿坝州各重灾区,还多次到玉树参加抗震救灾审计,他们为处内年轻审计人员作出了好榜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