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累硕果展风采——记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企业审计处
创先争优展风采系列宣传之二十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工作业绩连续三年在审计署企业司的考核中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被昆明办评为优秀处室,并记集体三等功一次;承担的企业审计项目在2008年和2010年分获审计署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和全国表彰审计项目……这个取得骄人成绩、屡获表彰的优秀集体,
    就是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企业审计处。
    昆明办企业审计处为何能取得如此骄人成绩?在于这是一支领导班子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团队成员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的一流团队。
    处长文卫国是这支优秀队伍的带头人。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坦诚无私、平易近人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平日里,他看似大大咧咧,实则粗中有细,不管大事小事,他都亲力亲为,执行任务丝毫不打折扣。为了审计工作,他每年有240多天出差在外,甚至有时长假也不能回家团聚。多年来,他克服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凭着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不知疲倦地工作着。妻子对他说“家变成了你的饭馆、旅店和驿站,我成了家里的保姆、保洁和保安”。
    “既然选择了审计,就将自己的理想与毕生精力和审计事业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既然选择了审计,就永远无怨无悔”,是文卫国作为一名优秀审计人员的真实写照。
    高怀荣是企业审计处绝对的中坚和骨干。近几年来,高怀荣屡次担任大型审计项目主审,撰写审计或审计调查报告3份,撰写审计信息近20篇。2010年底在红塔集团审计时,他的爱人和小孩双双感冒发烧,整个周末他都在医院忙前忙后。但是,红塔集团的审计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作为业务骨干的他,为了保证审计工作质量,不得不将妻儿托付给长辈照顾,自己赶赴玉溪。在玉溪,他既要做好手头的工作,又要关注着家人的病情,还要指导审计新兵。在困难面前,他用百分百的热情,顺利完成了审计任务。
    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积极进取不退缩是该处审计干部张显的人生信条。在审计工作中,凡是重要审计线索,他都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实、抓好,力争创出审计成果。2010年初,在某公司审计中,他发现了在复杂的资本运作事项中的疑点线索。最终,审计组查明该公司因违规资本运作,导致私营企业和个人非法占有国有收益41.89亿元。近几年来,张显在查核重案要案领域取得突出成绩。面对成绩,他谦虚地说:“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一些份内的工作,在一个岗位上就要认真干好一个岗位的工作。”
    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充满热情、敢于开拓创新是许永池这名年轻企业审计尖兵的显著特征。他学的是金融专业。不是会计、审计专业科班出身的他,为了尽快适应审计工作,白天向审计前辈学习审计经验、技巧;晚上埋头苦读会计、审计、法律法规、计算机等专业知识。勤奋使他很快成为企业审计工作的行家里手,多次在审计中发现重大案件线索及重大问题。
    这就是昆明办企业审计处,骄人成绩的背后,是这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一流队伍对审计事业的无限忠诚。为了工作,他们与家人聚少离多,千百个日夜奔波在外。身为父母、身为儿女,他们错过了多少孩子成长的瞬间,错过了多少天伦之乐,留下了多少遗憾,旁人也许无法体会。他们把对家庭的深情、大爱与责任深埋在心底,化为奉献审计的无穷动力,忠于审计是他们无悔的选择和追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