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提升 理解后践行——办公厅党总支开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系列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7月,刘家义审计长在中国审计学会第三次理事会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证了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办公厅“十二字”工作方针,推动办公厅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科学审计理念,办公厅党总支迅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以征文、优秀论文评选与论坛三结合的方式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9月,办公厅党总支参加了由审计科研所和中国审计学会联合组织的“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倡导全厅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撰写论文。经过各支部推荐和审定,目前办公厅党总支已收集上报论文9篇,涉及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审计计划、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

    11月18日,办公厅党总支在总结学习成果、推动贯彻执行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以“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为主题的优秀论文评选和论坛活动,并邀请署机关党委、人教司、审计科研所和审计学会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评选。

    论坛以优秀论文宣讲的方式展开,办公厅各支部共10名党员干部通过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学习理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宣讲了主题论文。一支部的崔丰以生动的语言从国家治理的高度,分析了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科学定位与发展方向,探求国家审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方法和途径;二支部的崔云凯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与计划统计工作紧密结合,介绍了审计计划在国家治理中的定位、要求以及如何改进审计计划管理;三支部的曹涛涛用独具匠心的大量公式,计算分析了国家审计对国家治理的重要性;四支部的赵梅以《举报工作与国家治理》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信访举报工作这一“连心桥”是如何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又是如何服务国家治理的……一个个声情并茂的宣讲和制作精美的PPT,生动展示了办公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重要论述的累累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办公厅党总支的领导下,立足本职、着眼实际,以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对国家审计的使命感,努力在工作中践行“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理念,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和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