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学习金岚岚注重“五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响应审计署号召,认真组织开展“向金岚岚同志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注重“五个结合”,进一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浓厚氛围,做到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推动该办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一是把学习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与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做到“规定步骤一个不少、规定书目一本不漏”。要通过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保持党的纯洁性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解决部分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思想松懈、作风懒散等问题,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学风;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不断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二是把学习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各党支部在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中,要紧紧围绕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反对自由主义》、《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找自身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和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自觉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模范践行者,时刻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着力加强拒腐防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把学习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该办“一体两翼”建设相结合。“实现奋进腾飞和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强信息化建设”是该办的“一体两翼”发展目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金岚岚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忠于职守、扎实苦干、爱岗敬业,努力做好审计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优秀,积极争做尽职尽责的模范、拼搏奉献的模范、深入实践的模范和“四手”审计干部,为推进该办“一体两翼”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四是把学习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金岚岚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该办“审计期间工作纪律”,严格审计现场廉政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健全审计项目廉政档案,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自觉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模范,切实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五是把学习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与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处室活动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金岚岚同志为榜样,积极开展“三解三促”、访贫问苦、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放心上,以实际行动为该办文明创建活动作贡献。(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