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同龄的你——金岚岚事迹带给我的感悟
佘秀娟(审计署太原办)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那是二〇一二年八月十四日,怀里揣着两个贫困孩子的希望,心里还在盘算着,能为那一方百姓做些什么,一阵刺耳的噪音,带走了你年轻的生命。时间在那一刹那凝固了,你把往昔最美好的回忆深深铭刻在爱人和孩子的脑海里。
    
    你把闪亮的名字写在了叶集村的热土上,你把高尚的灵魂献给了共和国的审计事业,你把内心深藏的爱撒满了中华大地。当很多人追逐着名利迷失双眼的时候,你,像一阵清新的风,轻拂过人们的脸庞,你,像一夜绵绵春雨,滋润孩子们的心田。
    
    同样处在30岁的年纪,我们面临很多相同的情况,有很多相同点。但是和你相比,我感到了你的光辉和高大。我不停地在思索,同样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你是怎么能够做到舍小家、为大家?叶集村的孩子用饱含热泪的双眸告诉我,你把大家的孩子都当成了你的孩子。同样选择了审计事业,怎么能够做到这样奉献自己?你用生命回答了这个问题,感动了无数人,更震撼了我的心灵,你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人生不变的宗旨!”
    
    你走了,而同龄的我,还有更多的审计人,将向着你的方向,为了审计事业的明天,更加发奋努力!我们要学习你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真心干事,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审计人精神”,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革命斗志,通过拼搏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创造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争取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佘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