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国资监管审计局局长翟挨才:强化审计 更上层楼 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国资监管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努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首先,要创新理念,以十八大关于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的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国家财政”、“预算执行”和“国家财政审计”的观念,把促进健全财政体系、保障公平正义、发挥政策导向、强化问责机制、提高预算绩效,做为部门审计的目标,全面履行审计督职责。第二,要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和“严格查处、立足整改、规范提高、促进发展”的总体工作原则,检查、揭示、分析、反映财政资金分配科学性、公平性、合理性,预算执行的规范性、透明性、有效性,积极探索新的更有利于促进科学理财的审计路径、方法和评价体系,主动介入和参与国家治理,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第三,针对本局审计管辖部门的不同特点,分别确定不同的审计切入点和检查评价的内容与重点,加强对国家政策、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分析,促进完善制度、依法理政、提高效益;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财经法纪、维护经济安全、促进廉政建设。第四,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审计铁军。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硬、守规矩、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队伍;要不断锤炼作风、振奋精神,把 “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与开展创优争先、“三个合格”大讨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振奋审计干部的精气神;要不断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知识结构,提高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创造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进取精神、更高的业务素质完成好署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第五,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升研究式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和深化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审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