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司长吕劲松:金融审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金融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听了总理的重要讲话和刘审计长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自豪。今后,金融审计工作必须按照署党组要求,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继续加大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力度,一方面着力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制度问题。具体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思想上毫不动摇、行动上毫不手软地查处大要案,在查办传统骗贷骗保案件的同时,注重拓展查处大要案的领域,重点查办涉及财金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内部人员利用金融资源分配权设租寻租、重大利益输送等新型金融犯罪行为,保持打击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规律,深入揭示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扭曲、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着力反映制约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深层次矛盾,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分析研究的力度,努力提升审计信息的综合性、宏观性,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