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处级干部对照检查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一起抓,三个环节同安排,规定动作同推进,活动要求同落实。处级领导班子与处级干部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听取意见、谈心交心,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对照检查材料早撰写、早审核、早反馈、早修改,为开好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抓重点对象,政策引导贯穿始终

    在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时,按照中央和审计署督导组有关要求,明确将处级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也纳入重点范围,要求全办处级干部特别是处长一要发挥好承上启下和标杆的重要作用,最重要是把自己摆进去,为本处室树标杆、作表率,二要支持好、配合好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三要动员好、组织好本处室的教育实践活动。办党组和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比照审计署机关的要求和做法,通过党组会议、专题会议及其他会议,对处级干部如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和提出要求。办综合组、督导组、宣传组与署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沟通,深刻领会中央和署领导小组的文件和署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具体要求问清,把具体工作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处级干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边审计边学习、边谈心边查摆,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对照检查逐步深入。

    二、抓活动效果,具体措施贯穿始终

    该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狠抓落实,督促处级干部早着手、不走样,安排活动既讲原则、又讲具体,既重方法,又重细节,力争考虑问题周到,安排活动严谨,先后研究发出会议纪要5期、相关通知4份,印发了办内学习教育环节操作方案、查摆问题环节工作方案和办内督导工作方案,及时明确各个环节、步骤、内容、方法和要求,让每一位处级干部明白“什么事”、“谁来做”、“怎么做”。全办处级干部在审计现场、在不同工作岗位上,通过审计管理系统或腾讯通,不仅能及时看到署领导小组印发的相关文件,还能通过办局域网“教育实践活动专栏”等渠道,及时收到与自己密切相关的任务、方法、程序和时间要求,能够早知道、早落实。

    三、抓材料质量,审核把关贯穿始终

    坚持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基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关键,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根本,强调整改落实要增强针对性。办3个督导组和办领导审阅、反馈、审核各处室对照检查材料时,除了对查摆问题不具体、原因分析深度不够的材料要求进行修改外,在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方面也认真审核,要求做到“三个不放过”:措施不具体不放过、针对性不强不放过、不解决突出问题不放过。为了帮助处级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把改进措施定准、定实,办里采取了“五步审核法”:一是“群众提”,在党员、干部提意见的同时,针对处级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二是“督导组审”,办督导组专题研究了审阅对照检查材料应重点关注的7个方面问题,整改措施是其中重要方面;三是“班子点”,办里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中办领导班子的点评意见发到各处室、发给每一位处级干部,帮助查问题、定措施;四是“分管领导提”,分管办领导针对各处室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启发性的思路、要点和措施,反馈以后要求进一步完善;五是“特派员审”,办里按照中央和审计署要求,将处级领导班子和处长作为对照检查的重点对象,修改以后的对照检查材料再经过督导组审阅、分管办领导审核同意后,交特派员审核,确保处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办14个处级领导班子、63名处级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正在根据办督导组审阅、办领导审核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