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深入查摆问题 深化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班子带头,边查边改,深入查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积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开诚布公找出“病灶”,全面查摆不疏不漏

    通过深入调研和听取意见建议,班子牢牢把握中央和署党组的部署要求,采取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群众提等方式,努力把“四风”问题找准、找实、找透、找全。一是认认真真“自己找”。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坚持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的要求,认真查找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为全办党员、干部作出了可见可比的榜样表率。二是真心诚意“互相帮”。办主要负责人专门抽出时间,与班子成员、处级干部进行交心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处级干部之间也进行了交心谈心。在推心置腹、互相提醒的过程中,既找到了班子及班子成员身上存在的问题不足,又彰显了同志之间坦荡无私、并肩奋斗的真诚。三是虚心接受“上级点”。办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来办调研时提出的要求,积极采纳署第4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力求查摆问题“准、实、深、远”。四是开门纳谏“群众提”。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班子成员先后主持召开了11次座谈会,与5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走访听取了9个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向7个单位发出了征求意见函,共征求到对办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39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0条。

    自思自省挖出“病根”,深入剖析不遮不掩

    该办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多次组织相关人员集体讨论,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多次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前后7易其稿。在报署督导组、分管署领导审核后,根据提出的修改意见,又5次逐字逐句地进行修改完善。办主要负责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先后6易其稿,充分联系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查摆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制订了具体详实的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也是数易其稿,下了很大工夫,办主要负责人认真把关,对班子其他成员的材料进行了5次审核。
    同时,该办处级干部也按照署通知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由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办领导分别进行了审核,对查摆问题不准、剖析原因不深、制订措施不实的,责令修改乃至重写。专门召开处级干部会议,由班子集体帮助各处室负责人深挖细查、查缺补漏,并由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办领导对各处室及处级干部的“四风”问题进行逐一点评,进一步深化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即知即改开出“药方”,整改落实不等不靠

    该办党组强调,查摆问题、剖析思想要求“硬碰硬”,解决问题、抓好整改则要“实打实”,要在深化整改落实上花大力气、下实工夫。一是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对征求到的对办领导班子的39条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明确了拟整改的工作事项,初步确定了整改责任人和责任部门。二是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如:清理了会议、文件,压缩了上会事项,以签报形式代替;实行食堂定点采购,严格公务接待审批管理,控制经费支出;组织11名年轻干部到边远贫困地区参加基层实践锻炼,促其磨练意志、砥砺品质、锤炼作风。三是确定了2013年底前整改完成的10项重点事项,目前整改落实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四是针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对审计业务、内部管理、人事教育培训等各项制度进行了集中清理和修订完善,特别是认真清理了与审计署最新规定、审计工作发展形势、办情实际不相符合的管理制度,列出总清单,划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解决制度缺失问题。同时,积极试用督办工作自动化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督办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检查通报、专题事项实时反馈、日常工作定期报告制度,促进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回音,切实跟踪问效、问责,强化执行力建设,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