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 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以“反对‘四风’,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主题,组织召开了第三季度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支部工作培训班。这次培训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了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对进一步提高该办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一、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意义,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解决“为什么”的问题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执政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干部素质,打造“审计铁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四个长沙办”建设,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两年长沙办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很多不足,如:一些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思想政治工作相对比较薄弱,党建活动形式比较单一等。要站在促进特派办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该办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解决“抓什么”的问题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创建文明单位为重点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其中,作风建设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也是党建工作的重点,要以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作风建设的基点,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三、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的保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解决“怎么抓”的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 ,机关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必须经常抓、长期抓。既要善于打歼灭战,又要坚持打持久战,既要立足当前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实现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注重总结提炼,强化保障措施。分管领导和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职责,将党建工作同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审计工作和机关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还讨论通过了《中共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确定了该办党建工作“由虚向实转变、由软约束向硬约束转变、由以时段性主题活动为主向以构建常态化长效机制为主转变”的工作思路,为提高该办党建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作风,忠实履行审计职责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