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党组精心组织、积极带领全办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抓手,推动该办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认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
    
    为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回头看”,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补火升温”,该办坚持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和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指定的“三本书”的基础上,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办党员、干部的重要学习内容,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一是由办领导班子带头,组织部分在办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全会开幕式。同时,要求全办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媒体渠道,及时关注了解全会动态。二是利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三是及时收集全会相关宣传报道和理论文章,及时向全办党员、干部传达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辅导。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还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学习不深入、认识不到位的,一律按照教育实践活动从严从实的要求,责令补课重修,确保不走过场。通过抓好学习教育“回头看”,动员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活动,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该办组织各处室、支部集中开展专题讨论活动。经过讨论,该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了决定,确定了深化改革的总目标,通过6个紧紧围绕提出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路线图,决定体现新一届中央集体的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设计了宏伟蓝图,明确了改革的重点和方向。同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为审计工作下一步的思路、重心、任务指明了方向,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审计工作将大有可为。
    
    抓好结合明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办党组要求: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工作服务深化改革、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一是办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学习思考,及时跟踪改革的前沿动态和重点领域,切实增强改革意识和危机感,体现率先垂范作用,同时要对班子和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查找、再剖析,特别是要对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认真查找自身在作风、能力、精神状态等各方面不适应的地方,力求以更好的作风、更强的能力、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服务改革发展中去。二是要以提升改革意识、狠抓创新能力为重点,积极教育引导全办审计人员发扬不畏艰辛、勇于攻坚的改革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改革、维护民生保驾护航。三是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要对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查找出的问题、整改措施和制度清理计划进行再梳理,及时补充完善,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