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县审计局:审计机关颂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来源:刘爱琼 (云南省祥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0年前,你是一只雏鹰,破壳而出;怀着羞涩、紧张而兴奋的心情,揣着对蓝天白云无尽的向往,你挣脱妈妈的怀抱,去实现胸怀天下、正义凛然的梦想。    
    30年来,一路的风霜雨雪,一路的苦难磨砺,你哭过,累过,但从未放弃过。抖落满身的尘埃,你含泪抬头望向远方,因为你知道阳光只会照在扬起的脸上。你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你是共和国的卫士。公平正义、执审为民是你至死不渝的梦想,永远充斥着你热血沸腾的胸膛。面对误解的眼神,你淡然一笑,泰然处之;面对权力和黑恶势力的双重打击,你一声冷笑,傲然挺立。《宪法》是你的钢刀,为祖国母亲切掉身上的毒瘤和脓疮;《审计法》是你手中的利剑,为共和国经济发展的大花园铲除杂草和藤蔓。    
    30年来,执着的信仰坚定了你前进的脚步,城市、山村、田野、工厂、矿山……到处都有你深深的足迹。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为国家减少损失,提高资金投资效益;民生工程的跟踪调查,使有限的资金惠及到更多急需帮助的人群;财政资金的核查,有效阻断了挥霍腐败的行径,提高了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你是单位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你是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你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忠诚卫士,你是改革发展稳定、财经秩序规范、宏观决策科学的预防针。经济繁荣、国家昌盛离不开你的审计监督;国泰民安、民富国强离不开你的忠诚捍卫。面对鲜花和掌声,你从未迷失自己、安于现状,笼罩在头上的光环不能消磨你那颗刚直不阿、张弛有度的心。整装待发、扬帆前进,看庭前花开花落、品人生寒来暑往,沧海桑田的变迁、人情世态的历练,都不能动摇你对祖国的忠贞、对信仰的追寻、对职责的守护。    
    30年后,我们坚信你仍会坚持一颗赤诚无悔的心,一如既往的客观公正、依法审计,牢牢谨记人民的信赖和嘱托,时刻不忘祖国的期望和重托,在审计这条艰辛孤独但无上光荣充实的道路上踏雪寻梅、一路留香,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因为你知道日子可以平平凡凡,但生命的涵义和肩负的使命不能也不该平平凡凡。无需绘就功勋卓著、硕果累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绚丽璀璨,也不羡慕歌舞升平、熙来攘往的人世繁华。你是甘于奉献、默默无闻、严谨审慎、特立独行的你,不会趋炎附势,不会审时度势,不会谋求私利,不会见异思迁,只会坚持内心最真最纯的梦想在茫茫人海中找寻最真的自己;只会保持最深最沉的审计情怀在波涛澎湃的经济海洋中破浪前进。尽管前路茫茫,但强大的信念会征服高山海洋,纵使星移斗转,千千万万审计人对你的忠诚和敬仰不会改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正义与真理的光辉照亮前进的道路,祝愿崇敬的审计机关在而立之年不断茁壮成长,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刘爱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