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世界审计组织主要领导人和部分代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10月18 日至10月20日,在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开幕前夕,中国审计长刘家义在京分别会见了现任世界审计组织主席、南非审计长特伦斯·农贝贝,世界审计组织秘书长、奥地利审计长约瑟夫·莫瑟,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副主席、沙特阿拉伯审计长奥莎玛·贾法尔·法齐等世界审计组织领导人。刘家义还与美国审计长基恩·多达罗、俄罗斯审计长塔季扬娜·戈利科娃、古巴审计长格拉迪丝·贝赫拉诺进行了双边会谈。

刘家义在会见时介绍,本届大会有两个主议题,一是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二是最高审计机关在维护财政政策长期可持续性领域的作用。本届大会将形成唯一正式成果文件《北京宣言》,《北京宣言》将秉承世界审计组织历届大会的宗旨,兼收并蓄各种有利于最高审计机关和世界审计组织发展的重要思想、观点和举措,以达成世界审计组织和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的新共识。刘家义介绍,大会将颁布一批新修订的准则和指南,广泛传播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理念,促进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对国家审计的标准、最佳实务和指南的推广与运用。

会见期间,刘家义还分别与俄罗斯审计长塔季扬娜·戈利科娃、南非审计长特伦斯·农贝贝签署了最高审计机关双边合作协议。

图为刘家义同俄罗斯审计长塔季扬娜·戈利科娃签署中俄最高审计机关双边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   徐培丽/文    关金宝/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