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审计署:2013年三公经费预计支出将比去年下降20%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来源:2013年12月28日 人民网】
字号:【大】 【中】 【小】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聂丛笑)近日,审计署召开会议介绍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厉行勤俭节约的相关情况。据了解,审计署采取了四项措施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严控“三公”经费。2013年,审计署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计支出数,将比2012年下降20%以上。公务接待管理经费比2012年和年初预算分别节约20%以上,全年因公临时出国比上年减少19个团组、92人次。公车运行管理经费比2012年节约2%。

    二是开展专项清理和综合检查工作。审计署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开展清退会员卡、登记国外居留证和上交礼品等专项活动。
    三是精简会议活动,提高会议效率。将所有会议列入年度计划,全国性的审计工作会议由每年2次减少为每年1次,取消了年中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和司(局)级正职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四是撤并署文件、简报,规范公文报送。11月初,审计署印发《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的通知》,明确要求除重要工作事项和具有普遍指导作用的文件简报外,尽量不以正式文件上报非重要事项和一般性信息,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减少各类纸质资料的印制;精减合并后,署内各单位的简报、动态从26种精减到18种,文件、简报印制数量也大幅度下降。截至目前,审计署共上报各类文件、简报同比减少30%。

    另外,审计署党组明确提出“两个看齐”。“在党风廉政建设、求真务实、勤奋敬业、生活和工作作风上,全国审计机关向审计署党组看齐,全体审计干部向审计长看齐”。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落实,带头改进会风文风;带头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进行调研;带头执行个人住房、公务用车、出国(境)等规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