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市审计局五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多举措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全力服务恩施龙凤综合扶贫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审计工作上台阶。
    
    一是加大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力度。2014年要重点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通畅通达工程等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全程跟踪审计,加大隐蔽工程、变更工程、追加工程的审计监督力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加大民生环保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继续加强对“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扶贫、救灾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加强土地出让收支审计,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特别是加大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是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全力规范运行。2014年要重点对具有民生项目审批权和资金分配权的权力部门开展审计监督,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同时积极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审计,促进企业升级转型发展。
    
    四是加大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开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审计监督,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无论涉及谁,做到不回避不退缩不手软,坚决查深查透查实。要紧紧盯住财政资金管理、工程建设、土地和矿产资源出让转让、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环节,严肃揭露和查处滥用职权、贪污受贿、骗取侵占、奢侈浪费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五是加大廉洁审计力度。“打铁还得自身硬”。每一名审计干部在工作中面对涉及廉洁纪律问题时,都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意识,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时刻把廉政建设责任制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蔡泽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