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会议费审计主要审什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会议费预算管理情况。主要审查会议费预算编制是否完整、准确、细化,预决算信息是否及时、全面、准确和公开,是否存在预算编报不完整、不细化,无预算、超预算支出,以及决算数据不真实等问题。

    ——会议计划和审批管理情况。主要审查是否按照节俭办会的要求,严格会议计划和审批管理,优先使用单位内部会议场所,采用电视电话会等简约高效的形式开会,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在高档星级宾馆、旅游风景区开会、培训等问题。

    ——会议费开支情况。主要审查有无在会议费中列支接待、理疗保健、美容健身、礼品、纪念品、商业预付卡费用等支出,是否存在通过驻外机构、政府宾馆和所属单位摊派、转嫁相关费用,以及以会议费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