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近年来,救灾资金物资审计是如何开展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先后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开展了雨雪冰冻、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具体做法是:

    ——紧急部署,周密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救灾款物数量大、渠道多、分布散、发放使用范围广,决定了审计工作难度大。审计署将救灾款物审计作为救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紧急部署、周密安排;各级审计机关积极行动、协同作战。

    ——提前介入,立足防范,实施全过程、全覆盖跟踪审计。为了保障救灾款物不出或少出问题,防止发生大问题,审计机关关口前移、提前介入、突出重点、着力防范、上下联动,实施全程跟踪审计。

    ——重视举报,定期公告,强化社会监督。在加强审计组织的同时,审计机关努力增强审计公开透明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监督。重视信访举报,向社会公布救灾款物审计举报电话和网站地址;及时公告审计结果,定期公告阶段性审计情况,随时公告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审计结束后全面公告审计结果,并加强舆论宣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