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国有企业审计的内容主要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查国有企业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和经济活动的合法性。重点关注国有企业的损益状况、资产质量、负债情况,揭露和查处弄虚作假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重点关注国有企业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推动国有企业加强内部管理。

    ——审查国有企业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和绩效状况。加强对重要经营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资金使用、资源利用等相关权力和责任的监督,促进国有企业健全权力运行机制。揭示影响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风险,维护国有企业和国家经济安全,促进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

    ——审查国有企业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履行社会责任情况。重点关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国家战略性结构调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节能减排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宏观政策措施的情况,深入分析企业经济活动与国家方针政策之间的内在关联,促进国家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