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近年来,资源环境审计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通过对重点流域(海域)水环境保护情况的审计,揭示了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进度较慢、部分重点监控企业排放不达标、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和加强水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促进了国家水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

    ——通过开展土地资源审计,揭示了一些地方违法违规批地供地用地、执行耕地保护制度不够严格、未完全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供地等问题,促进清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推动土地资源管理制度的健全完善和耕地保护工作的加强。

    ——通过开展节能减排审计,揭示了节能减排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以及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国家改革相关优惠政策,清理整顿违规建设项目,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管理和考核制度等。

    ——通过开展退耕还林工程审计,揭示了退耕还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加强和改进退耕还林工作的建议,推进了国家退耕还林政策措施的健全完善和贯彻落实以及生态环境建设。

    ——通过开展天然林保护工程审计,揭示了滥砍滥伐林木和森林后备资源受到威胁等突出问题,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促进了生态环境重点工程建设等。

    ——通过开展矿产资源审计,揭示了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和相关资金管理中存在的违规审批、转让矿业权等突出问题,促进了矿产资源管理和相关政策制度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