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审计署参与联合国审计取得了哪些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以促进联合国更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强化问责、完善治理”为目标,及时揭露问题、提示风险、促进整改,不断推动联合国完善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2013年7月,为表彰我国审计署对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联合国向刘家义审计长颁发了“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奖”。

    ——促进联合国全面开展绩效审计。推动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正式授权审计委员会全面开展绩效审计,为审计委员会在联合国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奠定了基础。

    ——推动联合国开展一系列改革。审计中揭示了联合国在预算、资产、采购、内部控制和考核问责等方面的一系列突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推动联合国在相关方面改革流程、健全体制、完善制度、强化问责、提高绩效。

    ——完善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内部管理。推动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建立了审计任务轮换机制,促进改革审计报告模式,加强审计建议跟踪检查,促进审计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