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审计署如何参与联合国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7月,刘家义审计长正式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任期6年。2011年至2012年,刘家义审计长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在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的6年任期内,审计署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完成好所承担的审计任务。

    按照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分工,审计署负责审计联合国维和行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大学等20个联合国部门和机构,每年安排约200人次赴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现场审计。

    联合国审计大多处在战乱频发、局势动荡、条件艰苦的国家和地区,审计风险和难度较大。为确保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审计署对审计组实施扁平化管理,搭建基于互联网络的信息交互平台、作业管理平台、质量控制平台和绩效展示平台,大幅提高管理效率,并制定了完善的联合国审计工作规范和审计操作手册,实施严格的质量控制程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