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开展“审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为便于社会公众深入了解审计工作,近日,审计署以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审计知识问答》为主要内容,开展“审计法治宣传月”活动。活动中,不仅对宪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同时,还组织编写了《审计知识问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地介绍了国家审计的科学定位、职能权限、工作程序等,具体包括审计基本知识、审计法律制度、审计项目计划、财政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社会保障审计、金融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境审计、涉外审计、审计廉政与文化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国外审计知识简介等15个专题,共涉及119个问答。宣传活动在审计署门户网、人民网、中国审计报同步开展,开设专题专栏,在9月份陆续推出相关内容。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审计作为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当前,由宪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地方性审计法规和规章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法律规范体系框架已经基本形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审计法治建设,不断提高严格依法审计水平,以自身法治建设和职能履行推动依法治国进程,是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此次宣传的内容不仅突出了近年来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变化,而且每个问答都着眼于解答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审计知识,简单明了、有理有据、通俗易懂,对于了解审计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注:同时,审计署门户网站开设的“审计法治宣传月”专题专栏中将设置“网友来稿”板块,供大家畅谈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学习、运用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的感受和体会,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