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依法审计 审出一片和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作为一名政府投资审计人员,为了工程造价的审减和被审单位争得面红耳赤是很常见的事。不过,这两年,随着更加规范地、严谨地法律法规的出台,争吵的情况随之也减少了不少。

    前两天,审计一个平方包干的教学楼工程,通过和被审单位对量,发现工程的室外走廊面积有200多个平米的争议。审计人员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的第2.0.14条“有围护设施的室外走廊(挑廊),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1/2面积”的规定,仅此一项就审减工程造价20多万元。被审单位在强有力的法规面前,非常痛快地签了《审计取证记录》。事后,被审计单位不好意思地说:“只要有明文规定的东西,我们就算亏损,也会照章办事。当然,只要有漏洞可钻,我们肯定会据理力争的”。

    是的,随着法治社会观念的更新,我们审计工作只要是有法可依,有理有据,和谐审计就会遍地开花。(刘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