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昌:四措并举大力开展“审计法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孝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便于社会公众深入了解审计工作,近日,湖北省孝昌县审计局根据有关要求,在充分征集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经局党组研究后决定,近期将以审计署刊发的《审计知识问答》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审计法制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法制宣传重要性的认识力度。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加强法制宣传势在必行,该局以实事求是为基本原则,迅速成立了“审计法制宣传月”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责任制,由办公室拟定活动方案,交领导小组审阅后迅速实施,并且要求审计干部必须人手一份《审计知识问答》手册,进行认真研读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二是加强审计干部法制意识的培养力度。近年来,该局先后通过发放《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手册、法制读本、电视电话培训会、集中学习、到县博物馆参观“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漫画展以及邀请县纪委监察局领导开展主题为《加强作风建设 践行群众路线》的专题讲座等方式提升审计干部法制意识,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守法护法的力度。

    三是加强审计家庭助廉意识的建设力度。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审计干部廉政守法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该局先后举办了2期“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发放了法制宣传读本40余本、廉政宣传单370多份,开展了“亲情寄语话廉政”的活动,召开审计干部家属助廉茶话会3次,逐步形成了一种家庭助廉、干部守廉崇法的好风气。

    四是加强审计法制宣传报道的策划力度。根据局办公室拟定的审计法制“宣传月”活动方案,近期,该局将以《审计知识问答》为基础,制定一份语言通俗易懂的审计法制宣传单,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为期一天的法制宣传活动。同时,该局还策划开展一期以“审计人话法制”为主题的信息报道专题,加大审计法制宣传报道的力度。(涂智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