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在十月——喜迎祖国65华诞
侯天柱 瞿玲(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十月,是成熟的季节。
    金秋十月,是祖国的选择。
    在举国欢庆的十月里,神州大地的十三亿儿女,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举起金杯,放开歌喉,为十月的祖国、为祖国65华诞,同心祝福!
    十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是稻穗与轮齿的喜日,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回忆和倾诉的节日。
    曾经沧海,巫山等闲。离别了战火,离别了硝烟,离别了国仇家恨,在天翻地覆中,在枪林弹雨下,走过的不仅仅是岁月,更是五十六个民族的尊严。
    多少沉重和压抑,多少屈辱和不幸,终于在金秋的十月抛弃了。十月,人民收获的是民主自由、幸福!祖国收获的是独立、繁荣、昌盛!蓝天,有了飘逸的鸽哨;田野,延伸着繁茂,丰硕和黄金的浪漫。
    十月的收获,收获在十月。十月是一首惊天动地的进行曲,饱受着灾难的中国人民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奋进,沉睡的东亚雄狮在进行曲中觉醒,奥运会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记录着中华儿女的风采。飞向广褒太空的载人飞船显示着风流人物的忠诚,改革的弄潮儿正把崭新的篇章写就。
    十月似一支燃烧的火炬,照亮了大江南北,照亮了神州大地,你使黑暗幻为瑰丽,你使寰宇为你惊奇。十月的激情,时时刻刻伴着一个伟大民族的脚步,勇敢地走过四季。
    十月,激情如水的十月,责任如山的十月,颂歌如潮的十月。祖国微笑着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将我们检阅……
    金秋十月,有着唱不完的颂歌,一页页日历,记载着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金秋十月,有着道不尽的祝贺,一步步征程,闪烁着华夏儿女的汗水心血。
    赞美你呀,如诗似画的金秋十月,用我们的壮丽诗句,用我们的满腔热血,祝福你啊,展翅腾飞的伟大祖国,我们创造了丰硕的今天,明天的一切美好,将属于你——伟大的祖国!(侯天柱 瞿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