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母亲的微笑
贾军华(河北省顺平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祖国啊!母亲!在您六十五华诞的日子里,您的儿女祝福您,愿您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年轻。在这硕果累累的日子里,在这欢庆的时刻,作为母亲的儿女,我们的共同心声是想对母亲说:“我爱你,中国!”为了您的明天更美好,为了您的微笑更灿烂,我们要把青春和热血都献给您!

    65年前,母亲伟大的儿子毛泽东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时候,共和国母亲的微笑是万里山河托起的一轮红太阳。35年前,母亲的卓越儿子邓小平开始成为中国共产党第二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改革开放奏响时代最强音,母亲的微笑是雄鹰展翅,搏击长空,展现勃发的生机和青春的魅力。25年前,母亲承前启后的儿子江泽民,从邓小平的手中接过了接力棒,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母亲的微笑像秋天里丰收的田野一样幸福和自豪、宁静而深邃。不平凡的2008年,母亲的优秀子孙——以胡锦涛为首的第三代领导集体,成功举办了奥运会,百年梦想,圆梦今朝,中国向世界人民呈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母亲的微笑展现出凤凰在烈火中涅槃,雄狮沉睡中苏醒。党的十八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大力反腐倡廉、推进依法治国,母亲的身体更健康,更丰腴,她的微笑是自信,是乐观,是勇往直前。

    今天,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再也没有比一个个美不胜收的方块字更让我们热爱,再也没有比一部部诗书经典更让我们欣喜,再也没有比一位位伟大国人更让我们崇拜,再也没有比一件件光辉事迹更让我们激动……

    从1949年至今,您已经在风风雨雨中迈出了65年的脚步,今年的10月1日就是您65大寿,对于一个个体来说,65岁是衰老的年龄,但对于您来说,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您定会迈着更加稳健的步伐,向着更年轻、更美好的明天奔去。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母亲,祖国的儿女祝福您!新世纪的悠扬钟声,激奋着近14亿颗中国人民的心灵。让我们苏醒的心,放飞着成功的邀约,抵近一个个通向辉煌的路口,让我们的足音合奏成一曲天上人间的心声。2014年10月1日,让我们所有母亲的儿女共同欢呼:“中国万岁!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