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审计人的幸福
张文婷(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把自己走成了一条路
    路就给了我一个揣梦的机遇
    心为了梦 而梦在远方
    我走在追梦的路上
    梦想之路就是幸福之路
    追求幸福的心永远在路上
    沿途风景 荆棘但花香满径
    总有不经意为你绽放的风景
    ——题记

    有这样一条路,它布满荆棘,崎岖难行;有这样一条路,它花香两岸,阳光四溢。这条路落花无痕,走过春,走过秋;这条路落叶无迹,走过我,走过你。这条路,就是作为国家利益捍卫者的我们的守护之路。

    “ 做业务先做人”这是刚入门的时候,一位前辈送给我的一句话。在这条路上走了三年 ,直到今天我对这句话的理解依然在不断的更新,而且理解得更加通透。敬业、效率、荣誉这六个字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如警钟一样高悬头顶,时刻提醒着我们努力和前进的方向。

    这是一条摸索前进的路。我们得勤学习擅思考,在总结经验、学习先进理论的同时不断开拓实践新局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就是身边审计同仁不断学习和实践的真实写照。虽然前方的路还很漫长,但我们一直是百折不挠,孜孜不倦地去追求和探索。从传统的手工查账,到现在计算机审计,再到绩效审计、联网审计等,一路上都留下了我们忙碌的身影和探索的脚步。

    这是一条无私奉献的路。无论严寒酷暑,无论风霜雪雨,我们总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长期奋斗在基层工作第一线。我们牺牲了一个个节假日,放弃了一次次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放下了家中生病的老人和嗷嗷待哺的孩子,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每一次的审计项目中,那些或千篇一律的枯燥或猝不及防的新问题里,都倾注了我们高度的热情,我们的奉献精神诠释了对这个职业的忠诚。

    这是一条与人同行的路。审计工作不可能一个人单独完成,它需要被审计单位的相互配合,更需要同一部门的每个同事精诚协作。一次次的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入户调查,我们互相协作,互相配合,我们一起分享取得的成就,一起面对遇到的困难。每一个项目的结束,每一次下基层审计的归来,每一次审计报告的完成,都使得我们的团队精神得到升华。正因为审计路上同仁的相伴,才使我们的审计旅途不孤单,充满生机与活力。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们就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因为我们懂了审计工作带给我们的人生意义。忙碌的生活让我们懂得了,你的时间花在哪,你的成就就在那,因我们的尽职尽责和无悔付出,我们看到的是国家的利益得到了维护,群众的权利得到了保障。

    幸福永远在前方,心灵一直在路上。是的,我们的心灵在路上,我们的工作在路上,我们的幸福也在路上。平静如水的港湾造就不出神奇的舵手,一帆风顺的旅途分不出勇士和懦夫,只有经过曲折多变的路途,我们的生命才会变得充实而有意义。这条路是荆棘坎坷也好,是泥泞不平也罢,我们都要以求实的工作态度、执着的工作毅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发挥团队协作的力量,跟随时代前进的步伐,披荆斩棘,勇敢前进。挫折是一种美丽,也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走过去,我们会更加幸福。我们坚信,路的下一站会是柳岸花明;我们坚信,路的下一站是山花烂漫。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在这条路上感知苦难、收获喜悦,做一个幸福的人吧。祝愿我们在追求幸福、追求梦想的路上有所思、有所得,收获喜悦、感受幸福。(张文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