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三研”找准抓手 推动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审计署南京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全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并提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充分融合,找准抓手、科学谋划、以“嵌入式”审计全面监督检查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加强“三研”,认真领会全会精神。一是全员研读。该办各处室、各审计组按照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同志通读、精读、读懂、读透全会文件材料,用全会精神更新审计思维、开拓审计眼界、明晰审计目标。二是深入研究。该办强调,深化审计工作先要加强政策研究,尤其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研究,并指定该办稳增长办公室专人研究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准经济发展趋势、选好社会关注焦点、定期公布研究结果、突出审计工作重心。三是强化研讨。在研读、研究的基础上,该办还召开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由办领导班子成员向全办干部谈学习心得及研究结果;召开处级干部政策学习和审计重点研讨会由处室负责人交流研究学习心得,并在此基础上商讨融合方案、部署落实举措。及时制定南京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并明确在办内网上开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要求处室负责人结合各处室工作大会宣讲学习心得和贯彻措施,积极鼓励各处室工作人员畅谈学习体会,上载学习成果。

找准抓手,从“嵌入式”审计促落实。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审计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并立足实践,该办提出,选好抓手、找准主题,将审计工作细化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具体措施;持续跟踪、促进整改,以“嵌入式”审计为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保驾护航。通过学习和研究,该办提出重点把握以下问题:一是以稳增长审计为抓手,按照“一项政策一条线,一个项目全过程”的思路,集中梳理、持续跟踪,进一步加大对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二是以绩效审计为抓手,重点盘查存量资金是否有沉淀、增量资金是否可优化,推动深化财政、金融、企业等领域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以专项资金审计为抓手,按照顺着钱、盯住权、核好物的原则,加大扶贫、社保等民生保障项目审计,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进共享发展;四是以资源环境审计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研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矿产离任审计,推进绿色发展;五是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抓手,坚持审计报告、违纪(法)行为“两手抓”,促进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依法治国;六是以大数据审计为抓手,全面检索、重点突破,提高审计效率和审计覆盖面;七是以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为抓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八是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的力度,推进协调发展。

严明纪律,践行“三严三实”建铁军。该办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以建设“深化纪律执行年”为契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对全办干部职工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审计机关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树立理想信念“高线”、坚守党的纪律“底线”,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为全面推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夯实根基。(任书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