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办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多种方式,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学懂弄通、武装头脑、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及时学习传达,开好“三个会议”。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11月5日,该办组织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并深入交流讨论学习体会,使大家对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加深了理解和认识。二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11月18日至20日,该办召开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对五中全会相关文件和《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进行重点学习,办党组书记对相关文件进行领读讲解,部分办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通过领读讲解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使学习内容和层次向纵深推进。三是召开支部学习讨论会。该办各党支部和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及时召开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署、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的相关要求,并书面报告学习情况,确保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更好地指导工作开展。

学习全面深入,取得“三个收获”。通过学习讨论,该办党员干部主要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从总体上把握了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对“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尤其是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内涵及其逻辑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二是对署党组关于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有了总体的掌握和了解,深刻认识到五中全会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为下一步做好贯彻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审计工作的着力点,有利于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等方面情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