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网:审计署:北京新机场建设关键部分未达进度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新京报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京报快讯 今日上午,审计署发布10月稳增长等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报告指出,北京新机场建设部分关键工作未达到进度要求,征地拆迁工作滞后。

据了解,2012年12月,国务院批准建设北京新机场,要求2014年底开工,2019年建成通航。该项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率先突破的重点项目,建设用地4.09万亩,总投资863.4亿元。

截至2015年10月底,审计署指出,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滞后,北京市、河北省向项目指挥部交付建设用地1.59万亩,还有2.5万亩未交付,其中北京市1.52万亩、河北省0.98万亩。通过抽查发现,北京市已交付土地中,有1600亩未达到交地条件。

目前,与新机场同步建设的航站区综合换乘中心的初步设计和概算仍未获批复。【作者:沙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