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网:审计署发布审计报告 多项目进展缓慢因土地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新京报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今天上午,审计署发布10月稳增长等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报告指出,21个省部分重大水利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公路、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存在项目进展缓慢问题,记者发现其中多个项目进展缓慢涉及土地问题。

审计发现,在中国铁路总公司重点推进的63个国家和合资铁路建设项目段落中,涉及计划新投产里程8099公里,截至2015年10月底,有27个铁路项目段落尚未投产,涉及计划新投产里程4377公里。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部分铁路项目段落尚未投产,主要是受地方征地拆迁等因素影响。

涉及征地问题的,还有云南小勐养至磨憨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报告指出,该项目进度缓慢,是由于西双版纳州政府未按要求将征地拆迁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沿线各县区,导致沿线各县区未能按计划要求提供施工用地和弃碴场。

此外,北京新机场建设部分关键工作未达到进度要求,也被指出是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滞后。

在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方面,审计报告指出,2015年计划新开工的27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虽然办理了土地预审手续,但有25个项目尚未办理正式的用地审批,个别项目建设进度因此受到影响。【记者:沙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