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审计局利用微信群平台学习宣传《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在学习宣传《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过程中,利用微信群平台,连续推送20多篇《框架意见》热点解读文章,在该市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该局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框架意见》相关内容。为方便在异地实施现场审计或执行该市安排的有关任务事项,而未参加审计署组织召开传达学习《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视频会议的审计人员,利用微信平台及时了解《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相关规定,统一思想认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

二是该局组织各县市区审计局运用微信平台,推送学习宣传《框架意见》的工作动态和经验。一方面,以新颖的标题、详尽的图解,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深受审计干部欢迎;另一方面,以审计全覆盖作为完善审计制度的首要任务,畅谈用五大发展理念谋划“十三五”审计工作规划,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该市内审协会组织成员单位利用微信群平台学习宣传《框架意见》相关规定。通过微信群平台推送《框架意见》热点图解文章,通俗易懂,让全市内审成员单位的处室负责人告知“一把手”,重点关注两点。一是为加强审计资源统筹整合,要求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建立健全履行法定审计职责保障机制,凡是涉及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单位和个人,都要自觉接受审计、配合审计,及时、全面提供审计所需的财务会计、业务和管理等资料,不得制定限制向审计机关提供资料和开放计算机信息系统查询权限的规定,已经制定的应予修订或废止。对拒不接受审计监督,阻挠、干扰和不配合审计工作,或威胁恐吓、打击报复审计人员的,要依纪依法查处。(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