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来源: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以下简称文件),要求全办人员学习深刻认识文件对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理解文件精神实质,把握文件对完善审计制度、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所做出的全面规划和部署,对审计人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正确理解完善审计制度和实行审计全覆盖、探索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文件精神和审计署工作要求上来。

二是做好当前审计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好2015年各项审计项目收尾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要求每个科室认真总结写出本年度工作总结,结合文件找出工作差距和不足,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做好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并制定实施措施。

三是推进审计全覆盖。要求审计干部认真理解“审计全覆盖”的真正内涵,要求办公室认真制定好全局审计项目计划,由计算机科牵头,继续做好建立被审计单位数据库实行抽审轮审计制度工作,通过建立数据库,合理调配审计资源,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加大计算机审计力度,实行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

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要求人教科负责抓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法规审理科负责推动机关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监察室负责认真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和审计工作纪律,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审计人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培育和弘扬审计精神。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罗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