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刘家义首提“国家审计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8日电(见习记者 康乐)全国审计工作会议1228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家审计署孙宝厚副审计长传达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刘家义审计长讲话,陈尘肇副审计长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以来审计工作,研究“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思路,部署2016年审计工作,会期为两天。

在回顾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审计工作时,刘家义指出,五年来全国共审计70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7万多亿元,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2万多件,推动健全完善制度规定2.7万多项。

在回顾总结2015年审计工作时,刘家义指出,111月,全国审计近10万个单位,为国家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800多亿元,推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100多项,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600多件。

在谋划“十三五”审计工作时,刘家义首次提出,“十三五”时期,要加快实施“金审三期”工程,拓展大数据技术运用,形成独特的“国家审计云”。

在部署2016年审计工作时,刘家义强调,当前要抓住审计全覆盖、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职业化建设这3个重点,全覆盖要突出重点资金、重点事项、重点领域,做好中长期审计项目安排,有计划地组织实施;人财物管理改革要突出“人”这个重点和根本,管人的问题落实了,才能保障审计的独立性;职业化建设要突出“能力”和“责任”,各项措施都必须有利于审计能力的提高、工作责任的落实。

据悉,人财物管理“省以下审计部门实行条管”改革已在在江苏、浙江、山东、广东、重庆、贵州、云南等7个省市展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