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今年审计领导干部两万人 101人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部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大】 【中】 【小】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透露说,2015年,审计部门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共审计领导干部两万多人。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2500多亿元,101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220名其他人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此外,2015年审计部门还揭露和查处了一系列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全国审计机关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600多件,并选派人员参加巡视、专案及专项调查工作,协助查处了一批重特大腐败案件。

  刘家义还介绍说,2015年审计署还着力通过关注资本市场风险管控和跨境资金流动、证券市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等情况,发现并移送了一批涉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线索。

  在民生方面,审计署持续对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跟踪审计,促进追回和归还资金等100多亿元,整改违规分配使用住房等1.7万多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