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2015年前11个月审计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8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1228日电(记者 董峻)111月,全国审计近10万个单位,为国家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800多亿元,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600多件。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8日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说,全国审计机关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重中之重,除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外,其他各项审计都关注政策落实情况,按期报告和公告审计结果,促进新开工和完工项目1700多个,推动了资金落实、项目实施、政策落地和追责问责,促进了政令畅通。

同时,着力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持续跟踪审计地方政府债务、重点商业银行信贷投放、资本市场风险管控和跨境资金流动、证券市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等情况,发现并移送了一批涉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线索,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今年,审计署还加大了对“三农”、教育、医疗、社保、扶贫等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持续开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促进追回和归还资金等100多亿元,整改违规分配使用住房等1.7万多套。

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全国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人,通过审计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2500多亿元,101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220名其他人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