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审计署发布的2016年地方审计机关应重点抓好的十项工作,科学谋划2016年审计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11个区审计局局长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个局领导围绕分管工作交流了近期的调研成果以及对2016年审计工作的思考和谋划。11个区审计局局长简要总结了2015年各区审计工作特色,重点介绍了2016年审计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

会议强调,《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是指导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尽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审计署的部署上来;要站在更高的视角,胸怀全局,科学谋划好2016年及“十三五”审计工作的发展,确保南京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全国的先进行列。

会议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2016年,该局将与时俱进,积极作为,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创新审计方法,全面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对各业务领域审计项目进行全面的梳理和调查研究,将审计监督对象根据使用财政资金的预算级次列出明细清单,科学划分审计类别,合理设定审计时间跨度和审计频次,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建立起全覆盖的审计项目库。充分考虑审计资源状况,明确审计重点,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类实施,做到应审必审,确保不留死角。

大家纷纷表示,做好新常态下审计工作要有新理念、新担当。要在思想上乐于担当;在本领上能够担当;在推进落实中善于担当;在作风上保证担当,用实际行动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审计人。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环境,要切实做到责随职走、心随责走,牢记责任和使命,勇敢地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审计的责任,扎实做好新时期各项审计工作。(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