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计署党校第一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
字号:【大】 【中】 【小】

513日,中共审计署党校(以下简称署党校)第一期培训班——2016年度司局级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暨“两学一做”示范教育班顺利结业。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效果良好,既增进了交流、提高了认识,又查摆了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本期培训班成功举办,主要有五个方面经验:

一是署党组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是审计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署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兼署党校校长刘家义亲自审定“示范教育”培训方案。刘家义和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精心准备,亲自为学员讲党课。

二是方案设计科学。本期培训班教学模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设计合理,既有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又有主题联学、现场教学;既有分组讨论、集中交流,又有集中领学、个人自学。通过多层面、多维度教育引导,促进学员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化理解、提高认识。

三是主题鲜明突出。本期培训班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旨要求,着眼于做合格共产党员,组织听党课、谈体会,找差距、定措施,突出抓好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层次理解和把握。学员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不仅打牢了“学”的基础,更抓实了“做”的关键。

四是组织周密细致。为确保培训班顺利举办、提高培训实效,署党校会同署机关党委,按照署党组安排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精心规划设计,并成立专班认真筹备,努力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挑选先进示范单位开展主题联学和现场教学。组织成立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班委会),加强培训班管理,认真落实各项教学安排。

五是学习自觉努力。全体学员都将此次培训学习视为难得的“充电”、“补钙”机会,倍加珍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交流,逐字逐句精读党章党规,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主题联学和现场教学时,主动向优秀党员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航天科工首席技师王南石同志悉心请教学习。很多学员还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总结心得体会,经常学习到深夜。(丁传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