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用专题党课树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标杆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精心谋划、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办下大力气夯实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基础,通过邀请著名党建专家讲党课和安排本单位优秀党员干部代表讲党课,切实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基本问题,增强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

一是通过专题党课系统讲解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该办邀请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题讲党课,重点讲解了党章的修订历史和党内法规的逻辑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现实意义、思想渊源和主要内容,新时期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等。全办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章基本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对党内法规和系列讲话进行全面学、系统学和深入学的方向和重点。

二是通过专题党课全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该办邀请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的党建专家以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为题讲党课,联系国际国内和党内党外形势,从10个方面讲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理清了“两学一做”的脉络和重点,实现了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

三是通过专题党课树起创先争优的标杆。该办安排本办曾获得过省直机关模范履职处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党员和党组织代表讲党课,分别讲解了处长如何履行“一岗双责”、审计业务处如何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融为一体、审计人员如何锤炼过硬党性修养和审计本领。全办审计人员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正能量,明确了立足审计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改进工作、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目标,增强了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积极性。(王贵安、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