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 认认真真悟 扎扎实实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一直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做,从细节入手,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坚持原原本本学,恪守求真求实的精神。修学好古,实事求是。该办坚持求真求实的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章取义,不以偏概全,寻根溯源,夯实理论根基。一是通读党章,明确权利义务。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员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最根本的标尺。通过对党章的认真研读,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清晰应该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力戒“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工作状态。二是学习党规党纪,心中常悬执纪问责利剑。党规党纪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严于国法,目的是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不谋求私利。通过学习党规党纪,该办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明确了必须为与不能为的界限,在审计工作中切实履职尽责。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领会精神实质。该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断,明确了大是大非,坚定了理想信念。

——坚持认认真真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该办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刘家义审计长的嘱托,读原文,悟原理,学思结合,对所学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是悟历史和现实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执政党地位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经过了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奋斗而得来的,是人民群众历史的选择,面对今天取得的伟大成就,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居安思危,牢记历史,以更好的姿态面向未来。二是悟学与做的关系。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学是为了更好地做。学是做的基础,能够为做指明思路和方向。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做是学的实践,是主观见之于客观的活动。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够改造客观世界,同时更好的修正主观世界,实现知行合一。三是悟底线和境界的关系。党章党规列明了党员的负面清单,是不可触碰的底线。然而党员干部不能仅仅以遵守了底线为傲,还必须追求更高的思想境界,做到守土尽责,无私奉献。总之,悟要悟出真理,不能以己之昏昏,使人之昭昭。

——坚持扎扎实实做,身体力行显学习成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该办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学的认真,而且在实际工作中时刻牢记责任与使命,从细节上着力,全面提升了工作实效。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该办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和分党组会议等各种形式,将个人学习与集体交流结合起来,在讨论的基础上达成了共识,聚合了力量。二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该办召开党员大会,改选成立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并增设了机关纪委书记,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组织保障。三是对党费进行全面清理,明确党员义务。缴纳党费是每名党员最基本的义务,但是很多党员对党费应当什么时候交,应当交多少等基本问题都不完全清楚。该办通过对全体党员的党费进行全面清理,未足额缴纳的全部补缴,未按规定程序缴纳的全面整改。四是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保持审计的独立性。审计工作的开展,难免遇到吃请送礼,该办全体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审计“八不准”的学习,对“八不准”的精确内涵理解吃透,规范审计各环节的细节,严守各项廉政纪律。

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办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形成了共识,纷纷表示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思想上、行动上带来的全面提升贯穿到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去。(赵洪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