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活动 将“两学一做”活动向一线延伸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七一前夕,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办公室党支部与长江科学院河流所党支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财务局党支部在长江委联合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联学活动,活动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支部间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开辟了党建工作发展的新途径。

——心系民生,将“两学一做”活动向一线延伸。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遭遇多次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土壤饱和、江河湖库水位偏高,防汛减灾工作压力重大。长江水利委员会承担着长江流域防汛抗旱、流域防御洪水方案制定及监督实施等任务。武汉办办公室党支部心系民生,关注近期防汛动态,将“两学一做”活动与立足岗位做奉献紧密结合,将“两学一做”活动向一线延伸。

——交流经验,学习“红旗党支部”工作做法。在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中,武汉办办公室党支部与河流所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工作经验,河流所党支部在2015年被湖北省直机关工委评为“红旗党支部”,其党建工作做法亮点纷呈特色突出,并在人才培养、公益科研、科研条件、治江科技、横向市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通过相互交流,支部相互学习到了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对加强支部建设、提升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实地参观,直观了解长江防洪工作。交流活动后,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长江防洪模型,长江防洪模型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河工模型,总体研究范围涵盖了长江中下游宜昌至大通、全长约1123公里的河段,其中实体模型研究范围为荆江河段及洞庭湖区,整个模型足有3个足球场大小。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以生动直观的方式了解了长江防洪工作的研究和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对长江防洪治理和水道开发工作的认识。(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