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95周年的统一工作部署,围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主题联学,实现了主题联学全覆盖,做到了学习先进典型与加强纪律建设相结合,收到了较好成效。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扩大主题联学覆盖面。该办安排一线审计业务处室与综合职能部门联学。办公室、法规处和金融处在联学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了严格遵守审计质量控制、保密和廉政等工作纪律的自觉性。该办同时安排大项目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联学。国家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山东省纪委派驻财政厅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进行联学,结合典型违纪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企业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某空间技术研究院开展联学,学习了该研究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先进经验。

——围绕纪律规矩主题,提升主题联学针对性。办公室党支部在联学中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办公厅时提出的“五条规矩”,研究提出了加强行政运行管理和综合服务保障等工作的具体抓手。国家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通过联学形成三条共识:一是练好审计“内功”,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规范工作程序,促进依法履职尽责;三是实践“四种形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企业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参观航天展览馆,近距离感受和学习航天工作者身上所特有的那种严谨务实和勤奋敬业,用航天精神鼓励审计人员加快实现审计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加强统一安排部署,突出主题联学严肃性。为保证主题联学取得实效,该办机关党委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提出总体要求;各党支部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企业审计组在京30余名党员全部参加联学,带队审计的一名副特派员和两名处级领导干部带头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党支部也都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参会党员紧扣主题积极发言,在与兄弟处室和兄弟单位的思想碰撞中拓展了视野,加深了对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理解和把握。在与兄弟单位开展主题联学时,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律佩戴党徽胸章,严守审计现场工作纪律和兄弟单位工作纪律,展示了审计人员依法、廉洁、文明、守纪的良好形象。(赵勇 李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