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牢牢把握“三个关键”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牢牢把握“学”、“做”、“实”三个关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审计署党组各项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把握“学”的基础关键,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以中心组学习为先导,注重突出学习重点,深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一是突出学习重点。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今年5月在黑龙江省考察工作时的讲话,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密切联系本办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讨。二是深化学习活动。组织“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专题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阅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书籍,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是坚持典型引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署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本办的先进典型,鼓励和教育审计人员特别是青年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创先争优,勤奋敬业。

——把握“做”的行动关键,进一步明确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一步找准问题,立查立改。一是办分党组书记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树立党员干部先锋形象”为题为全办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头对照党章要求找差距,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办分党组以“振奋精神、明确目标,全面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学习会,全面分析哈尔滨办队伍作风建设的成绩和不足,引导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理解能力与作风的辩证关系,要求带头提振士气,确立更高的工作目标,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三是严格对照“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对照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和改进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历次自查和检查中提出来的问题,办分党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逐条研究、逐项分解,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确保责任分解到位、任务落实到人,做到立查立改、立见成效。

——把握“实”的保障关键,确保学习教育效果。认真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现场指导和督促检查,落实责任,明确要求,丰富载体,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深入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全办14个党支部按照同一办领导分管的处室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组织优先开展联学的原则,全部开展了主题联学活动,办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在党支部和分管处室集中开展领学,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联系干部队伍实际,做到了有的放矢。二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地方党政领导经济责任、中央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中,办主要负责人、其他办领导深入审计现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检查督促各党支部及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办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处室支部、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进行检查督导,指导基层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基层支部从严治党责任。机关党委根据分党组要求,定期检查督促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四是组织学习红色经典、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等,结合“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更加自觉地履行好审计监督责任,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