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429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学习教育工作专题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旨在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全局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学习目的、学习要求、学习形式、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学习好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领会党员的基本条件、义务权利、行为规范,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提升党性觉悟和政治境界,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解决问题、搞好整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带着问题学,做到以知促行。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眼睛”和参谋;要强化支部建设,担负起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市委和局党组的方案转化为可操作、能落实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二要坚持评议标准,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民主评议不能干得好、干得坏一个样,要把现实表现评准,把优秀、合格、不合格的等次定准,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三要坚持“做”到位,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思想上,践行新理念,把握好依法审计、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的关系,坚持用科学思维、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认识研判审计发现的问题;把“两学一做”落实到行动上,增强看齐意识,树立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态度,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工作上,增强执行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赵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