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福建漳州:推动棚改项目资金规范管理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福建省漳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漳州市审计局在开展市直部分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部分棚改项目存量店面和车位未及时移交盘活导致使用效率低,超面积补差款未上缴财政导致存在财政性资金流失风险等问题。在实施审计项目任务过程中,同步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工作,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并及时向中共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呈报《关于加强我市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存量资产管理的审计建议》,围绕加强棚改存量资产盘活、加强财政性资金收支监管、全面清理棚改项目存量资产等方面提出建议,持续强化审计监督服务宏观大局能力。

根据审计建议,漳州市住建局、财政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核实处置城市棚户区项目的通知》,成立棚改资产处置专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棚户区改造项目存量资产和财政资金清查摸底,对盘活存量资产、增加财政收入、防范财政性资金流失风险起到重要作用。(颜丽彬 郑晓冲)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