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七)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审计干部在单位、在出差途中、在审计现场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新闻视频,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深入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把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练就铁肩膀,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把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审计工作成效。各处室、审计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深入领会两会精神,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推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工作,立足正在实施和即将开展的审计项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加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要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谋划和推动审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结合涉及的审计领域,找准审计工作的着眼点和发力点,盯准重点深耕细作,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成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党支部理论学习会重要内容,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走向,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增强审计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主动性和契合性,努力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审计领域,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和分析,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扎实的审计工作助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局处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聚焦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展相关重点支出政策和项目审计;围绕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开展好污染防治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等;围绕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开展好京津冀审计机关协同审计、北京城市副中心相关专项审计调查等;围绕紧扣“七有”“五性”加强民生保障的要求,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持续关注教育、医疗、养老、乡村振兴等领域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围绕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持续关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陕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照全国两会明确的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持续细化本年度审计任务。围绕推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围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审计;围绕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大对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运营等情况审计力度;围绕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实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专项审计等;围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好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专项审计;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农村校舍安全保障相关资金审计等。

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坚持以“学”为要,深刻理解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深刻理解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坚持以“研”为先,找准今年审计重点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关注“新质生产力”“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美丽中国先行区”等全国两会新词热词,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举措加强研究,结合实际对审计工作方案、审计实施方案进行修订完善,对审计重点关注内容进行优化调整,持续推进审计工作质效提档升级。

策划编辑:唐志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