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厉兵秣马强骨干 蓄势待发启新程——2023年度审计业务骨干能力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业
 
【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字号: 【大】 【中】 【小】

冬月在望,来自全国各级地方审计机关310余名业务骨干齐聚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完成为期8天的实战化培训,为做好新一年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个培训目标:提升审计实战能力

聚焦近期审计机关工作重点,通过拓思路、解方法、举实例、促交流,帮助学员增强“能查能说能写”本领。

一批实务课程:“合身”的案例教学

历经3个月反复打磨,以案例为承载,聚焦3个模块,构建了适配地方需求、满足骨干需要的课程体系。

财政、税收、投资等7个主要审计领域重点审计内容及重大问题线索查处思路方法,审计业务和报告信息质量提升的思路方法,全国优秀审计项目经验交流等逐一呈现。

课堂上,教师的精彩授课不时引起共鸣,赢来阵阵掌声。

一次分领域研讨:如切如磋,学学相长

临时党支部响应学员提议,在围绕“如何提升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突破能力”研讨之外,主动“加餐”,组织开展财政、投资、社保、农业、企业、数据和经责等重点审计领域分组讨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

一次次课后“追问”:学有余韵,意犹未尽

课间课后,求知若渴的学员总是第一时间“冲上”讲台,将老师团团围住请教问题,专家悉心答疑解惑,实现教学有机互动。

一堂堂自荐讲座:从学习者到讲授者的角色转换

深受培训启发,学员主动请缨,从学员席转场三尺讲台,利用晚间休息时间分享自身近年来审计工作中发现的案件线索查处思路和方法。

“课程广、内容实、应用活、形式多,干货满满,收获多多”。好学风留下来,充满电再出发,地方审计业务骨干们即将奔赴新的战场。

责任编辑:李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