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踔厉奋发谋新局 勇担使命再出发
 
【时间:2024年0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迅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办分党组、各党支部、“四个团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准确把握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细致谋划,推动新一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把牢方向盘,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期望,自觉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谋划和开展工作,担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推进审计工作,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提高政治本领、体现政治担当。把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以坚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充分发挥特派办在审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自觉运用规律性认识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积极主动的“审计作为”更好适应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地位”。

深耕责任田,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审计监督。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根本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展工作,正确认识和把握“稳”与“进”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立”与“破”的辩证关系,围绕“国之大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6个方面谋划好全办2024年审计工作。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收支等审计项目,创新思路方法,狠抓业务成果,不断拓展审计深度和广度,把问题查准查实查透,力争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发挥更大作用,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厚重的审计成果,匹配“特种部队”称号,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做实、做优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的同时,强化审计整改全链条、全过程监督管理,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做深、做透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实现标本兼治。

夯实基本功,强化队伍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立足实际深入开展“精细管理年”活动,严格规范审计业务管理,强化机关内部科学管理,促进干部提升能力、真抓实干。一是充分发挥办领导班子“头雁效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做好4个方面表率,带领全办干部依法审计、客观公正、求真务实。深化“四抓九增强”工作思路落实,强化“攻坚突破”“巾帼论道”“青年论坛”“第一粒扣子”四个团队作用发挥,做到谋有方向、抓有重点、行有突破。二是着力培养干部专业素质过硬作风。强化思想政治淬炼、专业知识训练和审计实践锻炼,加强对年轻干部尤其是新进办干部的培养塑造,帮助其熟练掌握审计技术方法,练就思路清晰、言简意赅的表达能力和逻辑严密、生动简炼的写作能力。持续开展教育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一行精一行”,鼓励干部在职责范围内大胆监督,努力成为精耕细作的专家型人才。三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将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相贯通,将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以高于别人的标准、严于别人的要求管理审计队伍,强化审计权力运行全流程各环节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切实维护审计队伍纯洁性,让“国家审计”金字招牌永不蒙尘。(王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