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侯凯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波拉德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字号: 【大】 【中】 【小】

10月25日,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侯凯在京应约会见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管理事务副秘书长凯瑟琳·波拉德。

侯凯感谢波拉德对联合国审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介绍了中国审计的相关情况,通报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关于联合国管理领域审计发现的问题,并就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促进加强联合国财政预算管理等与波拉德进行了交流。

侯凯表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作为独立的专家机构,通过审计联合国有关机构的预算财务、内部控制和管理绩效,在联合国治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将与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各位同事一起,继续秉承独立、专业精神,围绕联合国重要优先事项和面临的挑战,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预算和财务收支真实合规效益审计的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审计质效,认真履行好联合国大会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

波拉德高度赞赏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在促进联合国加强管理、完善治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中国审计师独立、专业、富有成效的审计工作,介绍了联合国管理领域改革的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她表示,将督促落实审计建议,并继续支持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工作。

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章轲参加会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