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论坛 > 正文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广大年轻干部心中激荡。近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一起来看看他们有哪些收获吧。

金融审计处王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回顾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始终胸怀崇高理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进而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难成大器,作为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我们要坚持苦干实干,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提升揭示问题的看家本领,要卯足闯劲干劲,做到不畏苦、不畏难,讲真话、查真情、办实事,进一步强化许党报国、执审为民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金融审计处杨倩:始终做到知重负重、全力以赴、苦干实干

作为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要求,努力在审计工作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能查、能说、能写”三种能力,以“效率提升年”为契机,用真心、下真功,坚持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坚持为审计事业发展顽强拼搏,坚持把总书记亲切务实、语重心长的殷切嘱托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始终做到知重负重、全力以赴、苦干实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意志,认认真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企业审计处罗浩玮: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我们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精神宝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伟大觉醒中诞生,无数革命志士在伟大事业中砥砺初心使命,社会主义中国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喷薄而出,全党同志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高扬奋斗精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历史成就。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永传红色基因,始终铭记百年大党来之不易、立之不易、守之不易,在知行合一中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在苦干实干中进一步树立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奋发向前的行动自觉。

农业审计处郭浩然: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是激励,更是鞭策。作为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李星灿:锤炼过硬本领,敢于动真碰硬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明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更是为全党讲授的最生动党课,让人心潮澎湃、信心满怀。作为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养分,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扎实有效的审计工作积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作为审计“新兵”,我们还要对标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六个做到”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对党忠诚四个字实实在在融入到审计工作中。

行政事业审计处孔显:始终坚守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

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我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时刻谨记没有党就没有国、没有党就没有家、没有党就没有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决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守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不断学习进步,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需要。要结合研究型审计,摸索和探究各领域前沿知识,准确把握形势、规律,创新性开展工作。(李雁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